嘉義文創園區手繪電影看板&懷舊市集熱鬧過中秋! 點擊圖片放大
新聞名稱:

嘉義文創園區手繪電影看板&懷舊市集熱鬧過中秋!

詳細介紹:

嘉義文創園區手繪電影看板&懷舊市集熱鬧過中秋!109.09.29
(記者張家驤/嘉義市報導) 嘉義文創園區於9月29日上午,舉辦中秋活動及手繪電影看板展記者會,現場有懷舊電影黑膠片的播放、更有與奧黛麗赫本「羅馬假期」同款的Vespa親臨現場,讓來賓們提早體驗懷舊復古的中秋假期!
中秋節當天將由1956年出生於彰化永靖鄉的張玉村,以「一筆入魂-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展」在嘉義文創園區登場。張玉村是周杰倫電影「天台」手繪看板創作者、亦是全台僅存「手繪立體電影看板」的保存者,本次展覽有首次開箱展出上百幅經典的手繪電影看板,在戶外更有李小龍、瑪麗蓮夢露、奧黛麗赫本三幅巨型看板,供民眾親身體驗過往視覺震撼。另10月2至3日有「嘉酒尬中秋」市集、10月2日更加碼「蔬食啤酒節」等活動。
嘉義文創園區今年中秋節以「一筆入魂」為主題,策劃「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展」。從中山路口側兩層樓高的李小龍巨型看板為開端,沿著園區舊廠房大道兩側的瑪麗蓮夢露及奧黛麗赫本看版,進入原「高粱酒第一工廠」的主要展場,該展是從現存近千幅作品中挑選百張展出,包含:懷舊傳奇人物、經典西洋片、港片、國片、日本片等多種類項,更有工作室現場、懷舊電影相關收藏、電影場景重現及作品互動拍照等區域。更特別的有台灣圖書室所提供的嘉義舊戲院相關資料,引領民眾認識在地老戲院並與現今時空對應,以跳脫傳統展出方式帶領觀賞者重返過往美好舊時光。
嘉義市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表示:「很開心看見文創園區不斷推陳出新的展演活動,歡迎民眾在中秋連假來嘉義,除了文創園區熱鬧的手繪電影看板展及市集,也歡迎到嘉義各處走走!」大林戲院江明赫提到:「張玉村老師小學畢業開始十三歲學習、現年六十五歲的他,過往曾經參與從台北、南投、彰化等戲院近千部電影看板繪製,首次個展在嘉義,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傳統產業的魅力!」文創園區孫育晴執行長表示:「前身為台灣第一個高粱酒廠的『嘉義文創園區』,依循文化部『傳統藝術創新中心』之定位,特別以『常民文化再發現』為主題,於今年中秋節辦理手繪電影看版展及懷舊復古市集,邀請民眾重溫舊時美好時光。」
該「嘉義文創園區」與對側的新亮點「嘉義市立美術館」,串聯為「全台唯一火車站步行即可到達的文化藝術特區」,此次中秋節特別推出「一筆入魂-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展」,而中秋連假10月2至3日更有免費市集及演出,展期間上傳與照片合照,由民眾票選最有創意者將獲得「張玉村老師手繪電影看版」!邀請民眾現場體驗手繪電影看板的魅力,共度懷舊復古的中秋假期!
展覽資訊
展覽日期時間:10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(除夕周一休館)
展覽時間:10:00 - 18:00
展覽地點: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Q棟一樓